English

男子跨栏为何是110米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跨栏跑起源于17~18世纪的英国。英国牧羊人经常跨越羊圈,这种活动逐渐演变为跨栏跑。1864年在英国牛津、剑桥两大学首届对抗赛上,正式举行了跨栏比赛,距离为110码(109.73米)。1900年后,出现了可移动的倒T形栏架,促进了技术发展。1935年后,比赛中采用了L形栏架,栏架底部加重,顶部只要受到3.6~4公斤的冲撞力

量,即可向前倒翻。栏架的这种结构一直沿用至今。

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就有男子跨栏。但当时它的实际距离是100米,栏架也只有8个,当时西方国家大多采用英制单位,从1900年巴黎奥运会开始,就成为男子110米栏(120码)了。

现代田径比赛中,男子110米栏,栏架高1.06米,栏距为9.14米,共10个栏架。  (《青年博览》2007年第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