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牛大姐”让我54岁出了名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近日在BTV-1重播,剧中牛大姐是一个过于正统、思想有些僵化的“马列主义老太太”,但她为人热情、心眼不坏。

扮演牛大姐的上海老演员童正维回忆道:“开拍之前我在读剧本

时就越看越开心,故事情节有趣,对话也有意思,经常一个人看着看着就笑起来。”

童老师还感慨地说:“《编辑部的故事》是在1991年5月到10月拍的,从春到夏总共拍了5个月,一个月拍5集,真是精雕细琢,那是现在许多粗制滥造的电视剧没法比的。而且那时候片酬很低,一集才150元左右,但大家都很认真。”

在拍《编辑部的故事》之前,童老师主要是在上海演话剧。《编辑部的故事》播出之后,童老师可谓“一夜成名”,走到哪里都有人叫她“牛大姐”,从此,“牛大姐”就像一个符号似的伴随着她,甚至把她的名字都淹没了。童老师打趣地说:“《编辑部的故事》让当时54岁的我成了‘新秀’。”

如今,童老师已经年届70,早已退休在家。但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叫她“牛大姐”。观众的惦记让她感到特别开心。  (《北京广播电视报》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