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行两套养老金体系应改革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国政协委员、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李维斗举例说,同样是1959年吉林大学毕业后参加工

作,退休前都有高级职称,都在1998年退休,第一位退休前是一汽研究员级高工,所在单位是企业性质,另一个是吉林大学教授,是机关事业性质,就因为单位性质不同,两者十年退休金增长相差7倍多。

目前,国家对退

休人员采取双轨制的政策。李维斗委员认为,国家的昌盛与大家的努力分不开,应公平享受国家经济发展的成果,改革现行两套养老金退休体系,使企业离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一样,都纳入同一的社会统筹体系中,共同分享国家财政对养老金安排的补贴。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近日在两会上透露:我国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正在调研之中,目前确定的大体思路是:有行政职能的,拟纳入公务员劳动保障体系;有经营性质的,将参照企业职工保障制度改革。(《广州日报》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