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企改制不能侵害职工权益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徐德明委员呼吁,国企改制不能侵害职工权益。

据全国总工会统计,2006年全国地市以上总工会接待因企业改制问题来访的职工14.96万人次,占职工来访总数的38.19%,排在上访案件的第一位。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部分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难;部分改制和关闭破产企业拖欠职工债务严

重;一些企业改制操作不规范等。

徐德明认为,应该健全完善和认真实施相关法律和政策,规范有序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引导和鼓励企业多创造岗位,多安置人员,不断促进和扩大就业,而不要简单地推向社会。通过完善相关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等,尽快将全国800多万名无医保的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疗救助办法。(《中华工商时报》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