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总理精言妙语答记者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16日,温家宝总理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除了当好人民的公仆以外,没有任何权力。

――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开场白

请问开化的大地,请问解冻的河流……

――温总理借用艾青的诗诠释“快乐”的含义

日中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中国有一句古话,召远在修近,避祸在除怨……

――温总理谈中日关系

台海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是任何人无法改变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温总理谈对台政策

让每个干部和领导者懂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对于那些贪污腐败分子,不管发生在哪个领域,涉及到什么人,不管他职务多高,都要依法严肃惩处……

――温总理谈反腐

民主制度同任何真理一样,都要接受实践的考验,任何地区和国家,民主制度的状况、优劣,都要以实践为标准……

――温总理阐述社会主义民主

我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谐!紫荆花盛开了,今年花儿红了,明年花更好!

――温总理谈香港

我的脑子里是充满了忧患。名为治平无事,实有不测之忧。

――温总理谈中国经济(据3.16光明网 新浪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