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零接待”值得期待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报载,陕西洛南县全面实行乡镇“零接待”制度:干部下乡到农户家中或者乡镇机关食堂就餐,按规定支付餐费,不准乡镇邀请县各级领导干部在营业性餐厅就餐和从事公款娱乐性活动。

干部下乡,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排忧解难,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密切干群关系和推动基层工作的重要工作方式。但少

数人思想和作风存在不良倾向,下乡进村不问民众疾苦,不解决实际问题,却摆架子,比吃喝,讲规格,成为基层沉重的负担。

实施乡镇“零接待”制度,对干部下乡提出了严格要求,杜绝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和公款吃喝,有利于纠正不正之风;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行政经费,有利于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深入。特别是那些经济还不发达,乡镇财政比较困难的县市,把省下来的行政经费,用在经济建设和为老百姓办实事上多好!(《安徽日报》3.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