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症女孩呈递安乐死“议案”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身患肌无力症的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女孩李燕把一份《安乐死申请》的“议案”发到了央视主持人柴静的博客里,希望通过媒体联系全国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提交。

29岁的李燕从小身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这种病被称之为“超级癌症”。她写道:“我爱生命,但我不愿活。我吃饭妈妈喂,上厕所妈妈抱,我

睡觉妈妈要一夜给翻十多次身,我现在全身的肌肉萎缩,已经丧失全部吃、喝、拉、撒、睡的自理能力。我必须死在父母的前面,否则我的生活会很惨,我会变得很脏、很臭、很难受……我想在我还能坐立、语言还没有丧失之前,申请安乐死,并把身体上能用的器官、遗体都捐献给国家进行医疗研究。”(《北京青年报》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