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福寿螺案一消费者获赔1.5万

2006年,马女士前往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餐厅就餐,并点用了凉菜“香香嘴螺肉”(凉拌螺肉),随后出现发烧、头痛、头胀、全身刺痛等症状。经多家医院治疗,最终确诊为“广州管圆线虫病”。由于协商无果,今年2月6日马女士将这家公司告上法

庭。3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蜀国演义赔偿原告马女士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5万余元。(《北京娱乐信报》3.15郭志霞文)

北京一股民起诉证券公司

股民张女士委托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中街证券营业部交易股票,由于其中一笔交易未能成功,证券公司也未给出合理解释,张女士认为证券公司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她的炒股思维,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将该营业部告上法院。

日前,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新华每日电讯》3.12李京华文)

李银河索赔48万元

由于认为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王小波全集》”侵犯了她所享有的著作权,著名作家王小波之妻李银河将出版社及该书的两位销售商――当当网和北京新华书店首都发行所有限公司告上法院,索赔48万元。近日,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北京青年报》3.13郑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