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鸭颈”治颈椎病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常年从事伏案工作,脖子开始向我发难:常常感觉一阵晕眩和头涨头疼。有时头转动时还有“咔咔”的声音。为治病,我中药西药没少吃,颈椎牵引没少做,可颈椎病却不见好。

后来一位老中医告诉我一个“土办法”:每天坚持学两到三次“鸭颈”,具体做法是把脖子向前方尽量伸展,伸展后回缩再伸展,如是30到50下

。做完后再把脖子适当地左右转动一下。这以后,我开始上下午各做一次,晚上散步或者看电视时,我也会把颈项“变成鸭颈”。

“鸭颈疗法”实施不久,我就感觉到了明显的效果,脖子没有原来那么僵硬了,晕眩、头疼也比过去少得多了。半年坚持下来,我的颈推病大为好转。 (《贵州老年报》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