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季头痛是何因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春季患头痛的人特别多,这是什么原因呢?

医学研究发现,春季日照时间明显延长,早晨天亮的时间也提前了,人脑中的松果体根据光亮分泌激素,使人早早醒来。这样,人体的睡眠时间也会因为早醒而减少了近30分钟,造成睡眠不足,从而发生紧张性头痛,这是睡眠节律改变而引起的,应注意调节。

春季气

温上升,但气候不稳定,温差变化较大,忽冷忽热。如果人体抵抗力差,不能适应这种变化,或不注意随时增减衣服,就容易受凉感冒而发生头痛。

另外,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是最容易发生衣原体感染的。人体感染衣原体后可能发生气管炎、肺炎、眼结膜炎、尿道炎等疾病。衣原体侵入人体可引起明显的头痛和关节疼痛。

在春季,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往往随着气温升高而急剧上升,而血压升高的症状之一就是头痛。

如果已经发生了头痛,应到医院查找病因,有针对性地治疗,绝不能依赖止痛药。“头痛医头”的方法是极为有害的。 (《中国老年报》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