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出国前检点言行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11日,韩国联合通讯社一篇题为《不要再做‘丑陋的韩国人’》的报道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该报道列举了不少在海外韩国人的陋习。

驻外领事揭露丑行

近日,3名回国出席会议的韩国驻海外总领事在接受韩联社记者专访时,生动地描绘了韩国人在海外的某些丑行。

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金钟海说:“去欧洲旅行的韩国人一般比较遵守秩序,但随地丢弃烟蒂和吐痰现象时有发生;韩国人像暴发户般随意花钱,喜欢硬撑着购买各种名牌商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的很多也是韩国人。”

政府管制“丑陋的韩国人”

近年来,有关韩国人在海外丑陋行为的新闻不断见诸报端,内容涉及集体嫖娼、饮酒闹事、偷窃、诈骗、虐待、贩毒等方面。2005年12月,韩外交部深感问题严重,于是委托驻外机构进行调查。韩总统则亲自指示国家形象发展委员会协助积极采取对策。

韩国现行《护照法》规定,如果国民在海外犯法并遭驱逐,将限制其在1~3年内出国。去年4月,韩外交部出台政策,对有损韩国形象的“丑陋的韩国人”进行管制。韩政府决定扩大《护照法》适用范围,只要收到有关韩国国民丑态和不法行为的通报,即使该国民未遭对方国家驱逐,也会限制其出国。同时开展遵守旅游目的地国法律和秩序、尊重当地文化等教育。警察厅也将向韩国政府驻外机构增派警力,全力改善韩国国际形象。(《环球时报》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