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万册出版神话的背后

2007-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6年11月,《于丹〈论语〉心得》创下了首印60万册的新出版记录,在之后短短3个月,这本书的销量突破了200万册。这个数字成为近年来出版界的传奇。

以整理出版古籍学术书籍著称的中华书局,因为出版阎崇年的书稿,和央视《百家讲坛》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因此去年提前获知了于丹开讲的信息后,便开始进

行出版“公关”。书稿竞争非常激烈,而学习古典文学出身的于丹自幼就接触“中华”版图书,加之她的父亲曾在中华书局工作多年,这样积累下来的人脉关系当然远胜于单纯的经济利益。

实际上,在《于丹<论语>心得》的编辑过程中,中华书局就派出三个经验丰富的老编审审稿;而在图书销售期,又建立了专门的销售小组,无论是于丹外出演讲,还是签售,中华书局都派人专程陪同。在策划案中,不但包括了如何与当地媒体、书店沟通,甚至签售现场突发事件该如何应对都列入其中。这一切都完全紧随市场的变化进行操作。 (《中国新闻周刊》2007年第8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