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监察部将清查“豪华衙门”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安徽阜阳花费3000万元建造的政府办公楼引发争议。

“在一些部门和地区,办公楼越盖越豪华,行政开支越来越大,部门待遇越攀越高。”在两会上,40多位全国政

协委员提案建议,今年适当时候进行一次全国范围的行政机关办公楼建设的专项检查。办公楼建设的标准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明确各环节和有关领导者责任,消除“集体决策”名义掩盖下的无人负责现象,切实严肃法纪。

目前,清查超标豪华楼堂馆所已列入了中纪委、监察部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并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如果国家工作人员涉及违纪行为,一定要追究其责任,该给予处分的要给予处分,该处理的要处理。对于清查出的超标建设的楼堂馆所,有的会予以没收,有的会进行拍卖,有的会将其超标的部分清理一部分出来,供其他部门或单位使用。 (《新京报》3.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