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开建临终关怀大楼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李燕上书申请“安乐死”,牵动了不少人的心。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院长曾益新院士介绍,类似这样的患者,该院每年至少都有两三例。

记者获悉,广州市老人院已开建临终关怀大楼。对象将主要针对60岁以上受疾病困扰需要临终关怀的孤寡老人、植物人以及癌症晚期患者。该大楼

设床位200张,将取名为慈爱楼,计划明年元旦投入使用。在人员配置上,医生、护士、护工等人员都是经过心理培训的,还将配置一定数量的社工;还会邀请香港圣公会的专家指导工作。

中山大学法学教授张民安认为,不管是李燕这样的患者,还是肿瘤、艾滋病等晚期的患者,他们内心还是想活下来的,他们之所以提出“安乐死”,一是难以忍受病痛煎熬。二是对维持生命花费了亲人的金钱或精力,良心上过不去。如果解决了这两个问题,那么想“安乐死”的人会大量减少。(《北京晨报》3.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