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窗口行业,请勿“大嗓门”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这周末,北京高女士去颐和园附近的一家工商银行取钱,等了很长时间才排到窗口。她把存折递给柜台营业员后,问里面有多少存款。营业员在机器上刷了一下,用洪亮的声音报了出来:“你这里还有10多万元,是全取出来吗?”

高女士旁边有位七八十岁的老人也在办业务,老人问有多少存款。工作人员冲他大声喊着说:

“您账户里有18万。”一边排队等候的人都在小声议论:“这老爷子还挺有钱。”

“现在去银行办事的多数是一个人,万一出去被人盯上抢了怎么办,银行工作人员的‘大嗓门’,给我们增添了很多不安全感。”高女士说。

其实,很多窗口行业里都能听到“大嗓门”。程女士说,前两天她去医院,分诊医生拿着一位女患者的化验单,大声询问:“怀孕了,你结婚了吗?要不要这个孩子?以前做过几次流产?”候诊室里有满满一屋子人,年轻的女患者被问得满脸通红……

记者曾在某银行看到,当有人询问账户余额时,工作人员会将数额写在一张小纸条上或敲在计算器上交给客户看。这既保护了客户隐私,也更人性化,值得推广。(《北京日报》3.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