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满分作文多为写手“造”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在沈阳某大书店了解到,书名中带有高考“满分作文”字样的书一共有70多本,而且,几乎所有的作文篇目后面都没有考生的名字和来源,而是署着安徽一考生、山东一考生等。

沈阳师范大学赵慧平是2006年辽宁省高考语文评卷组的总负责人,据其介绍,2006年辽宁省高考语文作文最高分只有58分,根本没有“

满分作文”产生。从阅卷制度上看,真的考场作文也不会有任何正当渠道流入社会。

“满分作文”就是出版商找人写的水货,每年高考的作文题目揭晓后,他们就马上找写手写。所谓的“满分作文”,最值钱的不是它的内容,而是那4个字。

假冒的“满分作文”对学生造成了一定的误导。学生作文在基本理念、美学追求、价值取向、写作态度上出现偏差,不审题,不表达真情,“背几篇所谓的‘满分作文’就去应考,却自以为易得高分,这是十分不可取的。”赵慧平说。(《新晨报》3.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