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腿不宁当心尿毒症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小腿经常突然不自主的一下一下地抽动,虽然不疼却感觉有如虫噬,酸胀难耐,这就是不宁腿综合征。

北京朝阳医院神经内科安春华主任告诉记者,不宁腿综合征归属于神经系统领域,其主要表现就是双侧小腿肌肉出现难以描述的不适感、蚁走感、蠕动感、烧灼感、沉胀感、酸痛或紧箍感,并伴有夜

间睡眠时周期性不自主的小腿抽动。环境越安静症状越明显,白天由于事情较多,不易察觉。

老年人患不宁腿综合征的比例比较高。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大,身体机能退化,下肢血运循环差。这一疾病还没有明确的病因。

安春华主任强调,糖尿病患者、尿毒症患者、肾功能衰竭患者、贫血患者、维生素B12缺乏的患者,也都会出现不宁腿综合征的症状。特别是尿毒症患者,40%都会患有不宁腿综合征。因此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了这种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排查是否有器质性疾病,以免延误病情。(《保健时报》3.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