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梦驾”祸起安眠药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4日宣布,所有处方类的安眠药均有可能导致服用者出现“梦驾”,即人会在无意识的状态下驾车上路。并非只有安必恩可能导致服用者出现“梦驾”情形,任何一种具有“镇静和催眠”作用的药物均有可能导致这一结果。服用者也可能出现其它梦游活动,包括打电话、吃食物等;还可能产生危及生命

的过敏反应以及面部肿胀。

早在去年3月,美国媒体就曾报道,服用安必恩后会出现梦游症状,甚至还有人会“梦驾”,有不少意外交通事故就是由于一些驾车者在前一天服用了安必恩而发生的。

去年5月的一天,有关共和党议员帕特里克・肯尼迪驾车冲上国会大厦门外一个道路安全隔离桩的消息占据了美国媒体的头条位置。

这条消息之所以引人注目,就在于肯尼迪声称事发时自己是“梦驾”,也就是一个人在夜晚睡梦中起床,然后开车出行,而自己却浑然不知并毫无记忆。而他之所以“梦驾”是因为此前服用了美国畅销安眠药安必恩以及具有安眠与镇静作用的药物非那更。

据此他认为自己是在药物作用下发生车祸,因此无罪,法庭最终只判他一年缓刑并接受强制药物治疗。(《北京晚报》3.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