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大使一年没拿工资了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走访了英、俄、阿联酋等一些欧洲和阿拉伯国家,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积极寻求支持,希望早日解除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封锁,给人们发放工资。

记者日前专访了巴勒斯坦驻华大使迪亚布・鲁赫先生。谈到收入,49岁的迪亚布大使说,巴勒斯坦财政收入的一大来源是以色列代征的

税务收入以及国际援助,而自去年哈马斯上台执政以来,以色列就开始拒绝向巴方归还这部分税收;美国等国家也停止向巴提供资金援助。

迪亚布大使说,现在巴勒斯坦国内的经济非常糟糕,人们的生活水平全线下降。“政府部门、许多企业机构的工作人员已连续一年都拿不到工资了。”这也包括驻外人员的工资,就连外交官也一年都没拿工资。

那么,使馆的日常活动经费怎么办呢?迪亚布大使似乎面露难色,他告诉记者,现在使馆的日常经费都是靠贷款来解决,外交官的日常生活更是靠自己解决。使馆的日常开销,小到电话费、交通费、外出汽车加油费,大到外交活动经费等,都得靠外交官自掏腰包解决。

迪亚布说:“我们只能向朋友借钱,但这只是杯水车薪,我们还要还债,还有很多问题没办法解决。”(《法制晚报》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