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孟加拉铁腕反腐宝马成“弃儿”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2月初,孟加拉新一轮反贪风暴几乎涉及该国所有的政治精英。有消息称,该国目前已逮捕两大党160名高官显贵,包括15名前政府部长。

为防止可能成为贪污证据,孟加拉国的达官贵人们近日开始让亲信偷偷地将名车和宠物趁夜遗弃在大街小巷,抹消他们与此有关的一切证据。仅从本月初到现在,孟加拉全国的军警

已捡回120辆宝马、奔驰、沃尔沃、悍马等豪华轿车。至于捡到的珍稀动物就更多了――89只野鹿、21只野鸡、9只孔雀、1条鳄鱼和1只黑熊。

有意思的是,当相关机构带着军警向原主人核实情况时,他们矢口否认这些车和宠物是自己的,即便那只黑熊直奔原主人作亲昵拥抱状,那位高官主人仍是红着脸说:“怪了,这熊跟人还挺亲的。”坚称不认得这只熊。(《竞报》3.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