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立法控制二氧化碳排量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政府3月13日公布了《气候变化法案》草案。草案规定,到2020年,英国境内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削减26%至32%;到2050年,英国境内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削减至少60%。根据这一草案,今后英国政府如果不能实现控制二氧化碳的既定目标,将可能面临被告上法庭的尴尬境地。

路透社报道说,《气候变化法案》草案

使英国成为全球首个寻求通过立法手段强制限定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英国环境大臣戴维・米利班德说,他提出的《气候变化法案》草案将“使未来的英国政府双手受缚”,政府将不得不采取措施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具体途径包括家庭节能运动、更严格的白炽电灯泡节能标准和欧洲联盟汽车标准等。(《羊城晚报》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