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化工艺打造机械强国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历经三年精心组织、编写的《机械加工工艺手册》(第2版)于3月正式出版发行。

由沈鸿和孟少农两院士精心主持的第1版《机械加工工艺手册》自出版以来,已累计印刷5次,销售12万余册,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并广泛应用于企业、工厂、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各部门的机械加工工艺工作实践

中。

近些年,工艺内容有了很大的扩展,工艺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一些与工艺有关的新标准的制定也使手册第1版不再适应时代的要求。为适应我国工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机械工业出版社特组织编写了手册的第2版。

该版在第1版发挥工艺技术支持作用的基础上,应用十五年来经验和技术的积累,汇集了行业第一线120多位专家、学者,以明确的工艺主线体系、先进翔实的内容结构、突出的实践应用层面和最新的国家、行业标准,体现了国内外工艺发展的最新水平,反映了现代制造的现状和发展。

全书全面采用最新国家、行业标准,内容充分考虑工艺技术的发展现状,提供经验数据和最新数据;基本涵盖了工艺各专业的技术内容,全新章节12章,具有工艺主线体系明确、实用数据精确指导实践、精细目录实现便捷查询的特色。该书共分3卷,总定价为416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