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众议男旦李玉刚

2007-03-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痛批在央视《星光大道》中以反串女性表演而蹿红的李玉刚,认为李玉刚的表演中,男旦完全变得庸俗化了。“男旦本来就是一种很纯粹的艺术,不是穿上女装、戴上胸罩就能称之为

艺术的。”梅葆玖在给政协的提案中要求规范选秀活动,遏制“低俗”之风,得到近50名艺术家签名附案。

对此,李玉刚回应说:有些人说我自称是梅派传人。其实我做了很多节目从来没有说我是梅派传人,但是前辈既然提出批评,我应该虚心接受。由于以“流行京剧男旦”的名号走红,我引起了京剧界内一些人士的质疑,也引起对“男旦”的讨论,这是好事。京剧如今不景气,用新方式去吸引年轻人喜欢京剧,这也是对国粹的一种弘扬方式。我只是这条路上的一颗小石子,希望能起到一些作用。

一网友说:他的表演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我们全家都喜欢。梅兰芳先生扮虞姬可以,李玉刚演贵妃怎么就不行?出现“前有梅兰芳,后有李玉刚”,也只代表观众对李玉刚艺术表现的认可,是无可厚非的。

另一网友说:许多年轻人是看了李玉刚的演出才喜欢京剧的!我们小老百姓都看出来了,艺术家们不是看不出来,而是不敢承认罢了。让李玉刚为京剧振兴做点贡献吧!(《北京广播电视报》3.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