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学校多过米铺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基础教育落后、教育投入严重不足的海南,重复建设情况却非常严重。

海口市海甸五西路,过去是一片较为荒凉的地方。上个世纪90年代,海口市政府将这一带作为城市改造拆迁户安置地。为满足搬迁安置户子女上学需要,最早经政府批准建立了海天学校。然而,正当海天学校办得红火之时,政府有关部门又先后批准在

此建立海口景山学校分校、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和海口第二十五小学分校。这3所学校与海天学校相距不过两三百米,而且后批准的几所学校都建造豪华。然而,这些学校很快便出现了生源不足问题。

海口市坡博市场附近一带的情况更为严重,“学校多过米铺”。在一平方公里范围内,就建有11所民办中小学校,有的两校之间直线距离不足150米。原来可以容纳800多人的希望学校,现在每年只能招到500名学生,造成教学设备的闲置和浪费。

记者调查发现,政府主管部门对民办学校的兴起估计不足和缺乏科学的规划引导,这是造成一些社区“学校多过米铺”现象和海南教育重复建设的重要原因之一。(《工人日报》4.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