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医院必须先救人后收费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日前强调:“对需急诊抢救的患者要坚持先抢救、后缴费原则,坚决杜绝见死不救等违规违法行为。”马晓伟同时指出,医院急救欠费问题确实比较严重,但这并不能成为医院拒绝救治病人的理由。医疗机构应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制定医疗机构承

担突发公共卫生等事件救治任务的补偿政策,妥善解决医疗急救欠费问题。(《北京娱乐信报》3.31)

花10元就能打官司

《诉讼费用交纳办法》将于4月1日起施行。《办法》中明确规定,劳动争议案件每件交纳10元。侵害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以及其他人格权的案件,每件交纳100元至500元。 (《北京日报》3.30)

挪用经费,7年不得晋升职称

国务院公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规定,提交弄虚作假的报告、挪用资助经费等负责人或参与者,情节严重的,5至7年不得申请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赞助,5至7年不得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北京日报》3.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