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庭垃圾处理器登陆福建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福州黄女士在春节前给自己厨房装配了一个“新武器”――家庭食物垃圾处理器,小区不少邻居闻讯赶来观看。只见吃剩的猪排、残羹直接通过水槽倒入处理器,一番粉碎研磨之后,大堆食物垃圾化为浆状物,随自来水通过下水管道流去无踪。

时下城市居民都是将每天的残渣剩菜、果屑瓜皮等含有水分的垃圾以及玻璃瓶

、纸张等其他家庭垃圾混装在垃圾袋中,投放到垃圾投放点。这种处理方式不利于废纸、玻璃等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而且垃圾腐烂后发出难闻的臭气,容易造成空气污染,也是蚊蝇的孽生源。处理填埋这些垃圾还需占用大量的土地,国家每年要投入数亿元的资金用于垃圾转运站和相关设备建设。

目前,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使用垃圾处理机,总使用量达9000多万户。(《法制今报》3.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