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倒券黄牛”变身“VIP黄牛”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帮您交钱吧!可以打折!”3月27日下午1时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内,当记者拿着款单正欲付款时,被一位热情的中年妇女拦住了去路。百货大楼并没有举办返券活动,记者购买的商品也没有折扣,这个“打折”从何打起?

“您没有百货大楼的VIP卡吧?”正当记者疑惑时,这位“黄牛”掏出计算器,给记者算了一笔

账:“您看,您这鞋价格是520元,如果您直接到款台付款需要付全价;但是用我这张VIP卡付账就可以打9折,也就是468元。”她坦言,可以将省出的52元钱跟记者“五五分成”,“这样,你只需要给我493元钱,我帮你交款,等于给你打了个‘95折’。”

“可千万别让他们(黄牛)帮你交钱!要不,‘三包’就少了‘一包’了。”百货大楼四层耐克销售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黄牛”帮顾客交款确实可以省钱,但由于“黄牛”是使用VIP卡交款,因此一旦顾客在“三包”期内需要退换商品时,也必须出示VIP卡方可退货,否则,商品将只能换不能退。

然而,这些“黄牛”没有违反任何规定,因此商场方面也是无可奈何。(《北京日报》3.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