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墓地拾鲜花转手再卖人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31日上午,在北京石景山区人民公墓路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沿街向过往的路人兜售鲜花。“鲜花5元一束。”该男子的报价比正规摊点的价格低了不少。巡查至此的老山城管分队的队员一下子认出该男子,迅速上前将他控制住。

该男子说,花是他刚从骨灰墙那边捡来的,拿回去用水冲一冲,再配上几片叶,在

花泥中滋养一下再拿出来卖。“我每年的清明节前都来,已经三年了。”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3月17日从安徽合肥坐火车来京的,在八宝山附近租住了一间小平房,每天都冒充绿地养护人员进入公墓、骨灰堂等处,捡拾鲜花等物品。每天卖捡拾来的鲜花可以赚两三百元。

前来扫墓的张先生气愤地表示,鲜花寄托了亲人们对故人的哀思,如果鲜花被无良小贩捡走转卖,对亲人们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北京晨报》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