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一墓地卖了180万元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清明节前夕,记者在北京多处陵园采访时发现,如今可供市民选择的墓地中,低于万元的已不多见。海淀区香山南路的金山陵园,在山顶中部的一块豪华墓地,成交价为180万元。

为父母选购墓地奔走的李先生惊呼:父母一辈子的积蓄都买不了一块像样的墓地!希望墓地能像房子一样也有“经济适用阴宅”。

营墓地已成一个暴利行业。在昌平区天寿陵园,一位正在建造家族墓的工作人员称,“一个家庭墓的成本也就2万多元,卖时最少也要20多万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以1亩地(666.7平方米)建300个双人墓为例,若每个墓穴售价1万元,则1亩地能获得300万元毛收入。

墓地持续涨价,于是出现了给活人买墓地的情况。在开泰园,最西端的100块墓地中,78个墓地已经下葬,22个墓地被标明已出售。

民政部明确规定:“公墓不得预售、传销和炒买炒卖,如果出现类似违法现象,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  (《北京娱乐信报》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