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枣保健新功效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医认为,红枣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药毒的功效。现代研究证实,红枣还有不少新保健功能。

抗过敏 有人采用大红枣治疗过敏性紫癜,每天吃3次,每次吃10枚,一般3天见效。日本科学家发现,大红枣对过敏有辅助治疗作用。

抗 癌 红枣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肿瘤病人在治疗的同时,服用红枣有益气养血、增强体质、缓解放化疗副作用的功能。

护 肝 每晚睡前服红枣花生汤(红枣、花生、冰糖各30克;先煎花生,后入红枣、冰糖)1剂,30天为一个疗程,能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

增强耐力 用红枣猪骨煮糯米粥常食,是一种很好的膳食补品,滋养精血,特别对血液病、老年体弱者更有助益。英国科学家在163位虚弱者中做试验,连续吃红枣的人,健康恢复的速度比单纯服用维生素的人快得多。  (《家庭保健报》3.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