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年暗恋终酿甜蜜夕阳婚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个世纪60年代初,有两部电影对青年人影响很大,一部是《冰山上的来客》,一部是《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在北京,一个叫俞湖的15岁小姑娘爱上了两部影片的主角。她决定,长大后要嫁一个像演“杨排长”的梁音

这样的男人。

1985年,俞湖37岁,她已决定终生不嫁。但她心里很苦:“暗恋梁音几十年,可人家根本不知道。不要说见到梁音,就是梁音生活中说话的声音也没听到!”经过几番犹豫之后,1985年7月的一天,俞湖给梁音打电话了。梁音的爱人、长影演员杜凤霞接了电话。放下电话,俞湖心里充满了喜悦。

几天后,她再次给梁音家打电话时,梁音接电话了。俞湖就激动地同梁音谈了他演的电影。谈了一会儿之后,俞湖把谈话转到正题:“梁老师,我今后能不能经常给你家来电话呀?”梁音笑了,说:“只要我在家。”

后来,梁音来北京开会,俞湖终于见到了自己暗恋的偶像。他们聊得很开心。2000年12月的一天,梁音突然打来电话,告诉俞湖,妻子杜凤霞因脑溢血突然辞世了。过度悲伤的梁音,此后3年多再没和俞湖联系。

2003年6月,俞湖鼓起勇气,给梁音拨了电话。那以后,俞湖每天都要给梁音打一个电话。12月,在梁音的前妻辞世3周年后的第二天,梁音和俞湖领了结婚证。两人在北京举行了婚礼。

和梁音结婚后,俞湖把对梁音全部的爱化作对他的精心照顾,在俞湖的精心护理下,梁音精神头越来越足,身体越来越壮了,看上去全不像一个年近80岁的人,片约也越来越多。(《中国妇女报》3.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