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长瑜:让京剧随奥运走向世界

2007-04-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刚参加完“两会”的著名京剧艺术表演家刘长瑜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个很好的契机,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唱响奥运这台大戏。

被外国人称为东方歌剧或北京歌剧的京剧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它不断吸收中国各民族的艺术形式和表演手法,将唱、念、做、打等艺术手段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表达中国人民感情的一种

特殊手段,是世界上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独有的民族艺术。她说:“我希望开幕式能将京剧元素融入其中,让队员身穿不同的古代戏服,扮演不同的角色。如果能在2008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运用好具有明显中国特色的戏曲‘作料’,不仅使中国人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大有裨益,同时也会吸引世界的目光,对推动国剧的复兴有很大的帮助!”(《人民日报・海外版》3.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