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纠风剑指教育医疗

2007-04-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国纠风工作会议近日在广州召开。2007年,我国纠风工作将聚焦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等六大任务。

不当处方将被“公示”

“庸医”开不当处方,将被医院“公示”;药品用量超常,将提前预警。各个医院都

将建立药品用量动态监测和超常预警制度,“庸医”们再也不敢随心所欲了。

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前提下,推行同级医疗机构间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减少重复检查,减轻群众负担。严格规范医务人员收入分配办法,切断医务人员收入与销售药品和医疗服务收费的直接经济联系,坚决制止科室承包、出租和开单提成等违规行为。

本科生收费项目未公示不得收费

今年发改委将会同教育部,对中央所属大专院校本科生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规范,在政府网站上发布所有符合政策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凡没有公示的项目不得收费。

对于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将严格控制其比例和收费标准。收取择校费后,不得再向择校生收取学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服务性收费全取消。

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举办重点校、重点班,严禁以实验班等名义额外向学生收费。

(《北京青年报》4.11魏武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