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典“逼”出来的好习惯不能丢

2007-04-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记者来到上海市一些热闹街市,发现一些市民曾在非典时期“逼”出来的良好卫生习惯,又都丢了。这些陋习,不仅威胁到自己健康,也危及其他市民的安全。

小餐馆难觅公筷张杨路上的浦东国际美食城,紧邻八佰伴等几大百货商场,中午生意红火得很。记者在一家小餐馆转了一圈,没看到哪个台面有公勺和公筷

,食客们下箸如雨,大快朵颐。

垃圾仍然随手扔4月8日中午,记者在浙江中路站等公交车时,前面一名乘客一声大叫,原来光顾着刷卡,没留心脚下,竟踩到一块半裹着塑料袋的煎饼上。记者发现车厢过道、座椅底下的“货色”还真不少:用过的餐巾纸、喝完的牛奶袋……

一些路面痰迹斑斑上午9时,记者登上一辆开往火车站方向的公交车,上车不久,就看到司机朝着车窗外吐了一口浓痰。一路上,记者又目睹了四五位随处吐痰的骑车人。(《解放日报》4.9张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