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境外基金佛山70人被骗

2007-04-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6年10月,广东佛山市50多岁的马女士认识了自称是欧洲某国某金融集团中国上海授权代表处负责人的女子陆某。陆某称,该金融集团在深圳市某金融大厦设有办事处,可以在该办事处购买该国某金融集团的货币动能基金。

12月,该国某金融集团亚太区负责人蔡菖(男,30多岁,东南亚某国人,自称是欧洲某国某金融

集团电子交易部经理)及许菖(男,30多岁,中国台湾人,自称是欧洲某国某金融集团资产部经理),到佛山市召开货币动能基金推介会,宣称其经营项目是能源开发、黄金期货和外汇交易等高收益、高风险项目,并声称公司拥有专业投资团队,可有效降低投资风险,年回报率最高达200%。

马女士和另外70多人参加推介会后,对其“高额回报”的承诺十分心动,便分别通过银行将总共58万美元汇到欧洲某国某金融集团在香港某银行的账户,购买货币动能基金。不久,马女士等人的投资获得了少许赢利。但是,今年4月1日晚上,马女士等人忽然发现账户里的资金几乎损失殆尽,他们多次以各种方式找蔡菖和许菖,但一直联系不上。于是,他们到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2006年以来,火爆的行情吸引了不少“基民”涌入投资基金,同时也引来利用购买基金热潮实施诈骗的不法分子。有关部门提醒投资人一定要当心。(《新华每日电讯》4.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