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九成人担心网上银行不安全

2007-04-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4日,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用户蔡中的16万元存款被盗转近一个月后,上海市公安局卢湾分局宣告该案告破,部分款项被追回。

案子虽已告破,人们对网上银行安全的担忧却并未平息。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近日与腾讯网、题客调查网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89.7%的人最担心网上银行的安全问题。尽管担心安全问

题,依然有61.2%的人使用过网上银行。

据业内人士估算,一笔柜面业务的成本是3.06元,而网上银行则可将其降为0.49元。“既然银行的网点不能满足储户要求,网上银行又为人们节省了成本,我们的银行是不是该为网银的安全承担更多的责任?”调查中,有人这样发问。

“让用户自己证明自己没错是很困难的,银行掌握着用户根本不可能掌握的记录和证据,应该承担起举证的责任。”调查中,有人认为应该举证倒置,而且,即使证明是由于黑客攻击或病毒侵入而造成用户的损失,银行也应该承担责任。(《中国青年报》4.9唐勇林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