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纪委清查中央部门津贴补贴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中纪委牵头,中组部、财政部、审计署等六部门组成的中央部门津贴补贴收入清查小组已进驻40个中央部门。

这次清查的目的是检查公务员工资改革制度落实情况,基本改变中央部门之间公务员收入差距大的问题。

2006年底各中央部门实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以来,取消一切对公务员的“明补暗补”,公务员工资

由基本工资加“在京补贴”构成。“在京补贴”主要由津贴、补贴两部分构成,每年3.1万元~4.5万元左右,最高不得超过4.5万元。

按照有关负责部门提出的设想,将在2008年7月前后达到缩小中央部门公务员收入差距问题。但此次检查已经初步暴露出实现中央部门公务员收入基本平衡工作的难度。如某金融管理部门的公务员,人均年收入在2004年已经达到10万元,分配改革后人均实际年收入下降了1万元。该部门掌握一定的规费收入,便以规费收入计提补充公务员收入。像这样有收费权的,是此次检查重点。(《21世纪经济报道》4.20叶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