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D字头车票最高可打六折

铁道部表示,大提速的票价分为普通、加快和快速三档,铁路企业将会根据市场情况考虑调整问题。票价最高不能高出公布价的上限,下调也不能低于六折。(《北京青年报》4.20)

电话欠费将影响从银行贷款

中国人民

银行和信息产业部达成协议,电信用户缴费信息接入个人征信系统。吉林省内六家电信企业的用户缴费信息已实现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对接,个人信用报告将影响到是否对该客户发放贷款。(《新民晚报》4.22)

谎报瞒报事故最高罚500万元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6月1日起施行。事故发生单位谎报或瞒报事故;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转移、隐匿资金、财产,或者销毁有关证据等行为,将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北京晨报》4.21)

未成年人可随父在京入集体户口

4月20日开始,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父亲为北京市集体户口(不包括在校生集体户口和驻京办事处、联络处等集体户口),母亲为外省市户口的,经公安机关审批后,可办理随父报出生或投靠父亲进京入户。(《北京日报》4.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