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食堂居民“蹭饭”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现在是整月不开火,天天去附近高校食堂蹭饭,安全卫生还实惠。”4月17日,家住北京市蓟门里小区的居民刘先生说。大学周边的社区居民,像刘先生一样的“蹭饭”族还真不少。随后,王女士热心地带着记者走进地质大学一家食堂。

食堂每个窗口都装有刷卡器,这些“蹭饭”族是如何解决的呢?“本人住地质大学

附近,急租学生饭卡一张,价格面议……”在学院路、知春路、健翔桥附近的小区网站上,这种帖子点击率很高。据一学生透露,他们的饭卡没有照片,很是抢手,租金每学期暴涨到100元。

王女士算了笔账,她每天在食堂蹭两顿饭,每顿饭花费在3到5元,而若是吃快餐,价格在10元左右。“没有蹭饭前,我每月的生活消费大约在1000元以上,而租卡后,我每月只需存入500元,还会有些许剩余。”

学生卡的饭菜低廉。若是租张学生卡,还能省下15%的服务费。部分大学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学生饭卡外租是明令禁止的。(《北京娱乐信报》4.18陈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