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时为普通遇难者降国旗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18日,辽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发生钢包整体脱落事故,32名工人当场丧命于1500多摄氏度高温、20多吨重的钢水之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发生特别重大伤亡的不幸事件时,可以下半旗志哀”。但在现实中,我们却极少看见国家为普通身份的罹难者降半旗志哀。弗吉尼亚枪击案、德国列车

出轨、韩国地铁纵火案发生后,不同国家都宣布全国降旗志哀。而我们有关部门总是试图尽快平息舆论,淡化社会影响,希望人们越不“注意”这些悲剧越好。

为灾难中死去民众降半旗,这不仅能表达我们对生命的尊重,或许还能让各级官员增加些履行职责、减少灾难的责任和压力。(《燕赵都市报》4.20刘采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