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婚庆公司自曝欺诈内幕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6年12月16日,新娘小董和新郎小曹举行婚礼。他们与北京伊缘园婚庆公司约定:公司为新人提供车盘鲜花装饰300元,婚车租赁5200元,化妆师460元,总计5960元。

婚车应上午8时抵达,但8时45分才姗姗而至。“除了头车上放着一个花盘,其余五辆车没有任何装饰。”原来,这个唯一的花盘曾在接新娘的路上被大风

吹跑了,只好绕道补花,补花后婚车司机们却开始“罢工”了:“每人不加500元超时、超公里费就不走了!”

由于婚车晚点,许多仪式未能按计划举行。“我花了最多的钱,却得到了最差的服务!”日前,小曹愤而将伊缘园婚庆公司诉至法院。新娘小董哽咽着说:“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怎么能弄成这样?”

对于小曹夫妇的遭遇,湖南长沙某婚庆公司总经理黄银春并不感到吃惊,“入行门槛低,缺乏法律规范,是目前婚庆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在长沙成立一家婚庆公司,只需要8万~10万元的启动资金,在工商局注册就可以。”

摄像、司仪和鲜花是婚庆公司主要的服务项目,“这背后的甜蜜陷阱多着呢!一个普遍问题就是转包,一些婚庆公司接到业务以后,再包给外面的‘游击队’,从中赚取差价。”所谓的

婚庆“游击队”,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只有一个手机号码,通常是一个司仪和几个摄像搭档,再到花店搞点布置,就可以做婚庆服务了。一家婚庆公司的正常营业利润可以达到30%,非正规的婚庆“游击队”利润可以达到100%以上。

(《中国青年报》4.17何春中余方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