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电视强制推广招人怨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宁夏计划2008年前普及数字电视。然而家住银川市湖滨街丰收巷的崇老太太抱怨,自从装了机顶盒,由于操作更复杂,得捣鼓半天,甚至给儿子打电话请教,才能看上电视。以前40多个台已经够看了,现在每个月要多交9.5元。我们老年人也不需要点播收费频道,为啥非要改?

贵州省贵阳市更是准备在一年多以后,就强制

关闭模拟信号,到时没有安装机顶盒的用户将无法正常收看电视节目。

对于一个机顶盒只能装一台电视机,群众的意见也很大,“我家有4台电视机,搞不好还得为看电视争起来?”贵州省的朱虹这样说。

大家想不明白:“大部分收视费涨幅为何让消费者买单?”

宁夏政协委员马亚平认为,目前数字电视比模拟有线电视收费涨了60%。一年300多元的收视费对于低收入居民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贵州省政协委员蒋晓音建议:应变一机一费为一户一费,并适当调低收视费用。(《经济参考报》4.17方烨马俊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