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慢性咽炎列入“十大疾病”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浙江医院体检中心2006年结果统计显示,人类10大疾病谱正在发生变化,慢性咽炎首次进入脂肪肝、屈光不正、高血压、肝囊肿、痔疮等10大疾病病谱之列。

浙江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许敏达说,干燥气候,过大工作压力,以及过分的烟、酒、辛辣食物刺激等,都会引起慢性咽炎。慢性咽炎虽然多发,却是可以感知的。如果

最近觉得咽部不适,好像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又经常咳嗽、嗓子干燥发痒、痰比较多,很可能是患上了慢性咽炎。此外,早上起来刷牙或吐痰时如果觉得恶心,也有发病的可能。

患上慢性咽炎不要滥用抗生素,嗓子难受时,可以用金银花、鱼腥草、菊花泡水喝。这些中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清咽利肺化痰。如果慢性咽炎急性发作,出现咽痛、咽痒、咳嗽、分泌物增多等症状,要及时看医生。(《市场报》4.20祝萍张伟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