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令海峡将建“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18日,俄罗斯曝光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超级工程:俄罗斯正在筹建一个总投资高达650亿美元的庞大项目,修建一条名为“TKM-世界连接”的运输路线,从而可从西伯利亚直接向美国出口石油、天然气和电力,而作为这条运输路线

的最关键的部分,就是横跨白令海峡的海底隧道。

这条海底隧道长达103公里,是英法之间的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水下部分的3倍长。按照计划,耗资达120亿美元的海底隧道将包括一条高速铁路和一条高速公路、多条输油管道、电缆和光缆。一旦它建成后,将把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和美国的阿拉斯加连接起来,为北美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每年节省200亿美元运输费和电费。这项工程由俄、美、加三国联手建设,预计需10至15年完成,而中国也表示愿意资助这一计划。

图为白令海峡海底隧道建成后,中、俄、加、美等国的城市将有可能由铁路连接起来。(《扬子晚报》4.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