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达之子创造冰上奇迹

2007-04-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著名演员英达年仅9岁的儿子英如镝,前不久赴美加盟北美冰球联赛(NHL)梯队。

英如镝从3岁开始便开始学习滑冰,赴美前,他已成为北京一家业余少儿冰球俱乐部――虎仔队中绝对的核心。前不久,英如镝和队友们前往美国参加同年龄段的世界锦标赛,在有100多支实力强劲球队参加的情况下,虎仔队竟夺得冠军。这

一战绩在极度盛行冰球运动的美国和加拿大引发极大轰动。

英如镝因此被NHL联赛的洛杉矶熊队看中,受邀加盟该队的少年梯队。洛杉矶熊队是NHL联赛4支创始球队之一,也是该联赛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之一。在时间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英如镝将不定时地前往美国接受短期集训,直至成为一名职业冰球选手。

一些专业人士将之称为“中国冰球界一次历史性的突破”。曾在现场观看过多次英如镝比赛和训练的国家体育总局冰球部主任于天德评价说:“英如镝所具备的技术以及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综合能力,是国内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无法比拟的。他的出现是中国冰球运动的一件幸事。”

(《北京青年报》4.22杜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