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性内衣尺码“注水”

2007-05-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国内内衣品牌的尺码有着“注水标大”之嫌。

国家对于女士胸罩标识是有标准的,其中“A”和“B”的差别是以上、下胸围之差来确定的,差是10厘米左右的为A杯,差是12.5厘米左右的为B杯,以此类推。而记者测量了尺码标注为75B的一款曼妮芬内衣,发现上下胸围相差仅为8厘米。

什么有现成的国家标准,企业却不愿遵守呢?“A罩杯的不是不好卖嘛!”戴安芬盐城国际妇女时装有限公司陈跃春表示,由于A罩杯意味着女性胸部低,很多顾客对此心存忌讳;而B罩杯说明女性的胸部较高,商家自然投其所好。注了水的尺码满足了消费者的虚荣心,也让小罩杯的内衣不再愁卖。(《北京晨报》5.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