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林净土蒙尘埃

2007-05-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有群众反映,少林寺卖给游客的“高香”,比市场价格高出几十倍。

记者来到少林寺调查。在售票处附近,有好几家旅游商店出售“高香”。所谓“高香”就是高度在1米以上,直径3厘米至十几厘米之间,饰有华丽纹彩的巨香。在一家商店,店员拿出3炷“高香”,价格100元。

禅院内香火兴盛。大雄宝殿台

阶下的小帐篷里摆满了“高香”,一僧人正在卖香,价格从400元到1300元、2600元,甚至上万元一炷。

在二祖殿有一只小木桌,上面摆着功德簿,一僧人正与导游一起劝说游客签名,指纳“功德钱”。僧人说“要舍得才能有功德”,少林寺的方丈、长老、法师会每天为捐款人念经消灾。

旅游商店店员们说:无论是烧“高香”,还是捐“功德钱”,僧人都会给导游至少40%的提成。(《北京晚报》5.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