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考生别盲目注射白蛋白

2007-05-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京城吴女士的女儿即将高考。在一次家长会上,吴女士听到其他家长们说打“人血白蛋白”非常管用,就想给女儿补补。但由于人血白蛋白是处方药,也是一种注射液,药店都禁止卖。

“多亏孩子的爷爷认识一个制造人血白蛋白厂家的人,我们才从广州买到两支,共花了600多元。”吴女士说。

人血白蛋白真的

具有神奇疗效吗?

北京积水潭医院药剂科主任甄健存表示,人血白蛋白的主要作用是提高人体免疫力。但它是针对某些危重病人的,如失血创伤引起的休克、脑水肿引起的颅压升高等。在大剂量输注时,白蛋白制剂中的若干生理活性物质,如微量内毒素等可能发生作用,使人出现血压下降、休克等循环紊乱。

“家长更应该注意考生饮食的合理搭配。”一位专家表示。(《北京娱乐信报》5.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