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次人流易导致宫颈癌

2007-05-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京一位年仅25岁的女子,三年中先后人流堕胎5次,近日,被确诊患上了晚期宫颈癌,目前生命垂危。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徐芾副主任医师指出,宫颈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于女性肿瘤的第二位。宫颈癌的发生与多种病原微生物有关,特别是高危型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对女性来说,18岁以前发生

性关系患宫颈癌的几率比18岁以后发生性关系的高得多,多次流产也容易引起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是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愈的,其发生、发展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由渐变到突变的过程。因为在宫颈癌的早期,也就是发病的2~8年前,人乳头状瘤病毒就已经潜伏在人体内,若能在这段时期及早诊断出癌,那么切除子宫、甚至死亡的可能情况将大为减少。(《中国妇女报》5.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