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叔阳:做个“健康的病人”

2007-05-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著名作家苏叔阳1993年患肾癌,2001年癌细胞转移到肺部,先后切除了左肾和一半左肺叶,后又发现脾脏有了肿瘤,于是又做了大剂量的放疗。

在他患病的13年里,先后创作了《中国读书》、《夕照街》、《新龙门客栈》等多部作品,出版了7部图书,300多万字。苏叔阳称自己为“健康的病人”。他说,既然病来了,就

把它当作生活中的朋友,一起玩呗。

法国作家大仲马说:“人生是一串无数的小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总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面对这“烦恼的念珠”,不妨学学苏叔阳的积极态度,让健康的心理打败不健康的身体,争取更有意义的人生。(《羊城晚报》5.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